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[日本東北] 第六天 山寺


    今天的景點是位在於山形的山寺,全名為寶珠山立石寺。在西元860年建立,到現今為止有千年之久。由於是沿著山而建立的寺廟,所以要有爬山的準備。交通方面,我們是從仙台出發,搭乘仙山線,到山寺站下車即可,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。仙山線在近郊的部分似乎是被當作通勤鐵路使用,所以在市郊的部分班次還算密集,由於這次的目的地山寺,已經超出仙台的通勤範圍(都已經要到山形市了),所以出發前還是要注意一下班次。一路上從市區、郊區、山上等到出了山區之後就到了山寺站。
    出了車站,沿著指標,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登山口,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階梯。要進到立石寺的部分需要收門票,一個人300,既然來了就還是進去看吧。

一出站就能看到 山壁上的雕刻
算是登山口? 





這邊才是入口,門票300 












    雖然一路爬階梯很累,不過隨著高度漸漸上升,可以看到的風景也越來越遼闊,沿途還有一些石雕的部分可以欣賞。非常推薦爬到最高點,聽說冬天上去又是另一番景色,有興趣的一定要走一趟。至於中間有一些收費場所像是寶物殿之類的,如果沒有對文物非常有興趣的,就沒有必要進去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京都] 瑠璃光院 永觀堂 東寺

      京都的紅葉大部分都是以寺廟為中心,來記錄一下這次跑的寺廟,第一間是 瑠璃光院,這沒甚麼好說的,就是熱門景點,由於剛好是不用預約的日期,所以最好要提早去排隊,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會有巴士爆滿的情況,而且門票也不便宜,不過拍出來的照片層次豐富,要不要去被騙一次就看人抉擇了。 ...